许可书记发表讲话

孙宁玲副院长主持会议

科研处王振海处长宣读文件

1月7日,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成立会议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许可、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宁玲副院长主持。

孙宁玲副院长就“十三五”期间成立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对我院进行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现实意义进行概述后,科研处王振海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的文件(鲁理工职院字【2016】1号)。

许可书记在作出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的成立,将进一步满足学院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对推动学院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更好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职业教育研究所的成立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顺应了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要求。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应在研究职业教育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深层次问题以及支撑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级职业教育重大问题等方面做出充分研究;要积极搜集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动向,开展对高等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和发展战略研究,组织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综合性课题研究;在把握学院国际化、集团化、特色化、产学研结合办学顶层设计正确方向基础上加强职业教育科研能力建设,经过大量研究将职业教育的一些理念上升到规律形成理论体系并切实落在人才培养的层面上。许可书记还对研究所有合有分、动态管理的工作机制以及制度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

孙宁玲副院长作为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表示一定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为学院总体发展和内涵式发展顶层设计提供更完善的决策依据,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前沿的政策建议,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多出成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科研处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